十文字 青
基本信息
性别
出生 生于日本 北海道 北斗市
读者昵称 十文字老贼、老贼
势力信息
语言 日语

十文字 青(平假名:じゅうもんじ あお,罗马音:Jyumonji Ao)是一名日本的小说家、轻小说作家。日本北海道北斗市出身,北海道大学文学部毕业。

人物简介

原笔名十神霙,后因“”字读起来不方便,而改为十文字青。2003年《纯洁Blue Spring》(『純潔ブルースプリング』)获得第七届角川学园小说大奖中的特别奖,应该为其处女作。但后来十文字青在2004年以《蔷薇的玛利亚 I.堕入永眠的追梦女王》出道,且其原型作品又写在《纯洁Blue Spring》之前[1],因此这成为了个特殊案例。而获奖作品《纯洁Blue Spring》则在2009年才作为一般文学作品出版发行。

出道前曾为街头歌手[2],还发售过自己制作的CD。在《蔷薇的玛利亚》的广播剧CD中他还以Rozen为艺名参与歌曲的演唱。 異世界生物などの鳴き声に常用外文字を施す事によりリアリティが増し、斬新な表現を展開する。猫好きであり、作品の多くに猫(猫科の動物)が登場する。

他在轻小说作家中笔速是相当之快的,2009年9月時点で年間13冊の刊行を確定させた。

作品列表

系列作品

角川Sneaker文库(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库)

  • 蔷薇的玛利亚》系列(薔薇のマリアシリーズ) - 角川Sneaker文库(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2004年11月 - 2014年5月1日,本篇21卷+外传6卷。
    • 《野猫玛利》(ノラ猫マリィ) - KADOKAWA,2016年9月。
  • 《ANGEL+DIVE》系列(ANGEL+DIVEシリーズ) - 一迅社文库(一迅社文庫),2008年5月至今,已出6卷。
  • 《我心之剑》系列(いつも心に剣をシリーズ) - MF文库J(MF文庫J),2009年2月至今,已出5卷。
  • ばけてろシリーズ - 角川Sneaker文库,2009年10月至今,已出2卷。
  • 第九シリーズ - 一迅社文库,2009年7月 - 2011年8月,已出5卷。
  • 《黑之夜魔》系列黒のストライカシリーズ- MF文库J,2010年10月至今,已出5卷。
  • 《圣断罪多萝茜》系列聖断罪ドロシーシリーズ- 角川Sneaker文库,2012年至今 ,已出3卷。
  • 《一年十班的奋斗》系列一年十組の奮闘シリーズ- MF文库J、2012年至今,已出3卷。
  • 最果ての東シリーズ - 讲谈社轻小说文库(講談社ラノベ文庫),2013年5月至今,已出2卷。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系列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シリーズ- OVERLAP文库(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2013年6月至今 、已出10卷,2016年1月改编动画播出。
    • 《大英雄没有职业有哪里不对》(大英雄が無職でなにが悪い) - OVERLAP文库,2014年5月至今,已出3卷,目前于日本网络小说网站成为小说家吧(「小説家になろう」)上连载中。
  • 断末のミレニヲン - 角川Sneaker文库,2015年1月至今,已出2卷。
  • 《公主的献祭》系列(サクラ×サク) - ダッシュエックス文庫,2015年2月至今,已出4卷。
  • 《Elysion 轮转于两个乐园的物语》Elysion 二つの楽園を廻る物語,原作:Sound Horizon) - 角川書店,上卷出版于2015年2月,下卷出版于2015年6月[3]
  • 《Roman 轮转于冬日早晨与神圣之夜的你的物语》Roman 冬の朝と聖なる夜を廻る君の物語,原作:Sound Horizon) - 角川書店,上卷出版于2016年2月,下卷出版于2016年7月。
  • 境界探偵モンストルム - Novel 0,2016年3月至今,已出2卷。
  • 魔法使いと僕 - OVERLAP文库,2016年8月至今,已出1卷。

单卷作品

  • 《纯洁Blue Spring》(純潔ブルースプリング)- 角川書店,2009年8月。
  • 《我的歌》(ぼくのうた) - 幻狼ファンタジアノベルス,2010年7月。
  • 《Shaggy Rock Heaven》(シャギーロックヘヴン) - 幻狼ファンタジアノベルス,2010年10月。
  • 《Megacru Idea》(メガクルイデア) - 幻狼ファンタジアノベルス,2011年1月。
  • 《无尽的天之Fatalsis》(果てなき天のファタルシス) - 星海社FICTIONS,2013年3月。
  • 《My World》(マイワールド) - 星海社FICTIONS,2013年12月。
  • 実存系ドグマストラ 勇者タケジョーの青き流転 - T-LINE NOVELS,2015年2月。

其他

  • アネヒナさんは誰を殺したのか- 『ノベルアクト』1,角川書店,2010年9月。
  • 殲滅ルキファー - 『ザ・スニーカー』,角川書店,2010年10月 / 2011年2月。
  • 小さな僕の革命 - 『S-Fマガジン』,早川書房,2011年11月。
  • 私の猫 - 『星海社カレンダー小説』,星海社,2012年7月。

文学同人

  • ハートブレイク魔法少女さくら - 『正常小説。』,ラノベ作家休憩所,2011年8月。
  • キヨ×フォーエバー - 『中性小説。』,ラノベ作家休憩所,2012年8月。
  • 星屑一号 - 『流星小説。』,ラノベ作家休憩所,2013年8月。
  • 僕らの戦争は終わっていない - 『救世小説。』,ラノベ作家休憩所,2014年8月。
  • ウィッチヘイズ・プロトコル - 『求刑小説。』,ラノベ作家休憩所,2015年8月。
  • 001- 『流麗小説。』,ラノベ作家休憩所,2016年8月。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